close

之前看過醫生 也做了病理切片檢查

醫生也說沒有癌症的現象

建議我去做血液的篩檢 看看是不是有免疫功能方面的問題

但是檢查結果也沒有異樣

醫生只是建議我每半年去抽血檢查 就放我走了

但是同樣的狀況卻沒有減輕

左邊口腔黏膜還是有出現白色絲狀的斑塊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口腔常見的黏膜疾病

看到台中市牙醫師公會一個跟我口腔狀況有點像的照片

這張

p2031.gif

扁平苔蘚:
扁平苔蘚是最常表現於口腔的皮膚疾病之一,口腔表徵的是一系列放射狀白色或灰白、絨樣、絲狀線條相互交織成網為特徵,最常見於兩側頰黏膜,病變發生的部位以頰黏膜最多。

(紅色字眼跟我的狀況很像 所以把它標起來)

以下是我找到的相關資料 特別把它貼上來:

口腔扁平苔癬是一種良性病變,稱它是苔癬,是因為它的臨床外觀之故,並非真的是黴菌感染所致。目前多數學者認為口腔扁平苔癬可能是體內自體免疫反應所造 成,導致體內的免疫細胞破壞口腔黏膜表皮,而產生上述的臨床症狀。口腔扁平苔癬多發生在四、五十歲以上的人群中,女性多於男性,也有報告工作壓力過重、較 神經質、有C型肝炎病史的人具有較高的罹病率。

 
臨床上,口腔扁平苔癬發生的部位常為多發性,外觀上可區分成非糜爛型及糜爛型二大類。非糜爛型口腔扁平苔癬主要表現網狀或線狀的白色條紋,通常不會有不舒服的症狀


目 前西醫在治療口腔扁平苔癬上並無有效及可靠的根治療法。由於口腔扁平苔癬的成因是體內自體免疫反應所造成,因此採取手術切除的方法,並無法斷根。對無明顯 疼痛症狀的患者,一般建議定期追蹤觀察即可


即 使未接受治療,統計約有三分之一的患者症狀會有自行緩解或病變消失的現象,且未再發作。另有約三分之一的患者,病變消失後,隔一段時間又再發,但發生的部 位不一定是原來發生的部位。惟仍有約三分之一的患者病變長期存在,因此這些患者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不過均衡的營養、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適量的工作、愉快的心情與壓力的調適,都有助於免疫功能的調節,間接有助於口腔扁平苔癬病情的改善。


口腔扁平苔癬雖然並無有效及可靠的根治療法,但在症狀未完全消失前,強烈建議每半年至一年,仍要門診定期追蹤,主要是及早偵知表面是否有癌症變化的可能性。


本來看了上面的資料感覺有放鬆一點 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應該會改善  結果又看到下面寫的

國外統計,口腔扁平苔癬病變,一生中約有1%的機率轉變成癌症,特別是糜爛型的口腔扁平苔癬發生機會更高。因此建議有此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完 全戒除菸、酒、檳榔等惡習,並定期追蹤。專科醫師建議,在臨床上若有任何懷疑時,應反覆施行組織切片以確定診斷,排除已產生口腔癌的可能性。

天阿!~我是不抽煙 極少喝酒的人阿!! 請不要讓我得到這種病吧! 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