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

果不期然的

又是在說關於相親的事情

一直說對方有多忠厚老實 叫我年紀大了不要挑了

似乎只要我一確定 就要馬上下訂結婚之類的

根本不管我跟對方是不是有進一步認識了

只說我年紀不小 人家不挑我們就不錯了.. 

 

和輕熟女朋友閒聊時

A朋友說到工作時遇到年紀小的競爭者

心裡的壓力很大 怕老闆在心裡作比較

加上年紀小的人 薪水較便宜 能力又不一定比他差

所以不太敢離職 選擇留在同一家公司

年屆30的B朋友則是因為覺得適婚年齡到了

積極跟男友逼婚

弄的彼此不太愉快..

 

這幾件事情 殊途同歸

都卡在年紀

我很納悶

從什麼時候開始 年齡成為卡住所有一切的枷鎖

而這樣的情況 似乎在女性身上更為明顯

不管是工作、愛情、家庭、朋友

或多或少都因為年齡的關係有了變化

 

有時候想想 不結婚真的有那麼慘嗎?

媽咪當年因為相親而跟阿爸結婚

但是他的婚姻生活 是否有想像中的美滿

存有舊觀念的她 常說女生就是要有人照顧 不然老了怎麼半

她說的一切 我也不是不了解

但是 為何能因為急著要追求他所要的答案

就把中間所有我認為該注重的一切

都拋棄掉了呢?

 

說真的 就這點來說 我並不認同

畢竟 不管結果如何 我並不後悔我做的每件事

只是遺憾人生太短

不能萬事都作的完美

而且

我才是當事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